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沉睡的宝藏:全球六大未开采油田
2015-05-20 17:35:34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石油是重要的能源和工业原料,随着开采利用,全球的石油储量逐渐减少。

石油是重要的能源和工业原料,随着开采利用,全球的石油储量逐渐减少。尽管能源危机受到普遍关注,人类也不遗余力的寻找油气资源,世界上还有一些储量很大的油田,因为政治因素、开采技术还不成熟,或者其它原因,目前还未开采,或者还没有完全开采。
虽然还没有开采利用,但这些油田储量丰富,如何开采这些油田,是石油工业关注的问题。如果能开采这些油田,它们蕴含的石油储量将对能源领域带来巨大的影响,大大提高人类的能源供给。下面,是全球六大未开采的油田:
1.奥里诺科石油带Orinoco Belt
位于:委内瑞拉
石油储量:估计为5130亿桶
开发情况:奥里诺科石油带是举世闻名的油田区块。委内瑞拉的石油储量位居世界第一,而委内瑞拉大部分的石油集中在奥里诺科重油带。20世纪初,奥里诺科石油带的勘探工作就已经开始,一个世纪以来,全球多个国家、众多的石油公司都加入了这个油田的勘探和开采中。最近几年,亚洲的石油公司开始积极加入该油田的采探工作。
2.桑托斯盆地和坎波斯盆地油气田(Santos Basin and Campos Basin
位于:巴西
石油储量:估计为1230亿桶
开发情况:桑托斯盆地和坎波斯盆地油气田位于巴西近海,由于储量丰富,2013年还在该油田区块发现高品质石油,因此如何开采这两片油田,一直受到油气行业的关注。
不过,由于桑托斯和坎波斯油田位于几千米下的海底,并覆盖着盐层,因此开发难度很大。
3.伊拉克西南部大型油田
位于:伊拉克
石油储量:估计为450~1000亿桶
开发情况:该油田区块是伊拉克的五大超级油田之一(EIA把储量达到50亿桶以上的油田称为超级油田)。但由于地处沙漠,缺乏炼油基础设施,因此油田开采一直停滞不前。
4.卡沙干油田(Kashagan Field
位于:哈萨克斯坦
石油储量:估计为110亿桶
开发情况:卡沙干油田位于北里海水域,是哈萨克斯坦境内最大的油田。该油田区块气候恶劣,冬季油田结冻,开采非常困难。2000年被探明后10多年来,卡沙干油田一直处于建设当中。埃尼、壳牌、埃克森美孚、道达尔、康菲石油、以及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已经在该项目投入了数百亿美元。
5.奇孔泰佩克盆地Chicontepec Basin
位于:墨西哥
石油储量:估计为100亿桶
开发情况:由于奇孔泰佩克盆地的石油大部分为超重原油,因此开发成本太高,目前还没有进行商业开采。
6.朱比利油田(Jubilee Field)
位于:加纳
石油储量:估计为18亿桶
开发情况:朱比利油田在2010年12月15日开启了第一口油井,目前主要由英、美公司开发,其中英国塔洛石油公司(Tullow Oil)是主要的开发方之一。
转载前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未经许可请勿自行转载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