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伊朗发现新页岩油田
2015-07-15 17:48:22  中石油新闻中心  中石油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摘要:据哈萨卡通讯社7月12日德黑兰报道,伊朗东南部地区经初步勘探作业,已发现页岩油田。

据哈萨卡通讯社7月12日德黑兰报道,伊朗东南部地区经初步勘探作业,已发现页岩油田。
知情人士7月11日告知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在东南部的克尔曼省与塞姆南省发现了页岩油储量。
知情人士还补充称,此前也曾在西部洛雷斯坦省发现了页岩油田。
伊朗的页岩油气储量尚未被精确估测。每桶页岩油成本为40-80美元,而原油则为5-10美元。因此,伊朗目前无意对页岩油进行开发,仅对全国范围内的页岩油田进行简单勘探。
伊朗曾经是欧佩克组织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原油生产国,但欧美国家为遏制其核活动而采取制裁措施后,伊朗原油产量从2011年的360万桶/天下降到了约280万桶/天,出口量为110万桶/天,仅为制裁前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