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运转100小时汽车活塞环磨损27%——让你吃惊的燃油稀释危害
2014-08-05 02:30:37    ''  浏览次数:

摘要:

燃油混入机油里会造成燃油稀释,是比较常见的问题,轻微的燃油稀释在发动机工作中可以挥发掉,如果混入量较大,会稀释机油的黏度,引起润滑不足。汽油、柴油都会混入机油,其中尤以柴油的稀释影响较为严重,因为汽油挥发度较大,而柴油较难挥发。

燃油稀释的危害主要是发动机磨损、部件卡涩、缩短机油使用寿命、造成火灾隐患等,实验数据表明,机油里如果混入了10%的燃油,运转100小时后,活塞环的金属磨损率竟然高达27%!因此不要因为燃油稀释比较常见所以忽视它的危害,应注意机油里进入的燃油量,对燃油稀释进行监测,因为燃油进入机油的含量过高,往往说明一些不正常的情况,及早发现燃油稀释过量的原因并进行处理,可以避免发动机的寿命缩短。

更多润滑小提示:

机油添加剂为什么会危害汽车?

汽车、机器换油时要检查哪里?

小窍门:通过目测给机器体检

相关阅读:

壳牌极净超凡喜力全球首发中国 壳牌PurePlus技术领创润滑油里程碑式革新

“爱车如爱妻”车辆日常检测六步曲

机油变质有哪些现象?

你不知道的汽车品牌从属关系

机油里混入燃油的原因、危害和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