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多高的温度最好使用合成油?
2013-09-24 13:16:16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合成油可以满足一般矿物油所满足不了的要求,其中一个优点就是能满足更高的温度要求、低温下流动性更好。

合成油可以满足一般矿物油所满足不了的要求,其中一个优点就是能满足更高的温度要求、低温下流动性更好。在润滑油的选用中,温度是选油的重要因素。我们知道,润滑剂随温度每升高10℃,油品老化程度增加一倍。在低温下,合成油的氧化安定性可能并不明显,但是在高温环境下,合成油的氧化安定性就变得相当突出。

高温是润滑油氧化变质的元凶之一,当温度接近75℃左右,建议使用合成油,以PAO合成油为例,70℃以上时,其使用寿命开始显现出与矿油有差别。在80℃以上,尤其是到90℃,油品抗氧化的差异性变得相当明显。

采用了适当的管理手段,合成油在使用中可以把购买时相对较高的价格“补”回来:对设备的润滑和保护能力更佳,油品使用时间延长,节能。

OLM给您提供更多更有趣、更简单、更易用的润滑油小提示。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您也可以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分享给全国读者,我们的专业团队逢周二、周五为您呈上。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