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机油SAE W等级对应的最低使用温度
2014-12-09 09:24:04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冬天是汽车保养的重要季节,冬天对机油的低温性能有要求,尤其是北方。

冬天是汽车保养的重要季节,冬天对机油的低温性能有要求,尤其是北方。温度降低会引起机油流动性逐渐降低,就像食用油一样,温度降到一定程度油最终会停止流动,不能流到需要润滑的部位,发生缺油干摩擦,造成发动机磨损。在冬天,应根据汽车使用地点的最低温度,选择一款适合您的机油。

机油桶上有粘度标号,如SAE 0W-40SAE 5W-30SAE 10W-30等等,W左边数字可以看出机油的最低使用温度,数字越小,可使用的温度越低。
W等级
0W
5W
10W
15W
最低使用温度
-40°C
-30°C
-20°C
-15°C
汽车启动时的最低环境温度应高于机油的最低使用温度。
 
点击查看所有润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