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埃克森美孚携矿山全面润滑解决方案亮相2015国际煤炭峰会
2015-11-13 12:48:29  埃克森美孚  埃克森美孚  浏览次数:

摘要:2015年11月13日,中国北京——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举办的全球煤炭行业盛会——2015国际煤炭峰会近日在北京举行。

2015年11月13日,中国北京——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举办的全球煤炭行业盛会——2015国际煤炭峰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峰会以“安全高效、清洁发展”为主题,聚焦煤炭行业可持续发展等核心话题。作为矿山润滑的专家,埃克森美孚出席此次峰会,向与会的中外嘉宾充分展示了集安全、环保、高效于一身的矿山行业全面润滑解决方案,以及助力中国矿山企业降本增效,实现创新转型、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实力。

1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苏平先生在峰会上发表演讲.jpg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苏平先生在峰会上发表演讲

来自世界15个主要产煤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这次峰会。与会嘉宾深入分析了世界煤炭工业面临的挑战及发展趋势,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探讨了未来发展的新思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在会上指出,中国煤炭行业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推进煤炭安全高效智能化开采和清洁高效集约化利用。会上还举行了中美煤矿安全健康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安全、可持续发展正在成为煤炭工业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国矿山企业正在强化“精益思维”,希望通过改善生产环节来提升企业竞争力。无论是露天矿还是地下矿,可靠运行的生产设备都是企业可持续、高效生产的有力保障,而通过润滑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实力、制定科学设备润滑管理体系的重要性也是日益突出。

作为润滑行业的领先者,埃克森美孚始终坚信“润滑管理是一项投资而不仅仅是成本”,通过科学的全面润滑解决方案,矿山企业不仅能够减少润滑管理及润滑剂的成本、还能大幅度降低设备潜在故障成本,最终帮助矿山企业实现可持续的经济效益。

中国矿山企业对润滑管理的需求可归纳为:专业润滑供应商参与、优化维护概念、优化润滑方式、润滑状态监控、设备状态监控和降低综合润滑成本。为此,埃克森美孚提出了结合综合服务计划、全范围产品线、高性能产品、贴切及定制的计划工程服务(PES)、持续改进计划,及专业化多层次服务网络六大举措的全面润滑解决方案,为矿山企业提供值得信赖的润滑管理,实现生产设备的高效和可靠运行。

埃克森美孚长期与先进矿山设备制造商紧密合作,其领先的全面润滑解决方案已帮助诸多矿山企业取得实际效益。神华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煤矿之一,主要采矿剥离设备为太原WK-55型电铲,其中推压齿轮、侧滑板、上滑板、电铲回转齿轮驱动需要在低速、重载、冲击及开放式环境下运行。同时开放式环境中润滑脂过度使用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发生,严苛的工况对润滑油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为改善设备润滑并降低润滑成本,埃克森美孚工程师与神华准格尔有关技术人员一起现场调查、查阅相关设备资料,为其量身定制全面润滑解决方案:推荐使用美孚得耐格™ 800、美孚得耐格™ 2000开式齿轮润滑脂,并提供一系列工程技术服务,包括润滑系统检查、齿轮检查、喷射量建议,润滑技术培训等。自2013年8月至今,美孚得耐格™ 800、美孚得耐格™ 2000表现出了优秀的粘附性能和抗磨特性,对电铲推压、回转驱动部位提供了良好的润滑保护。出色的润滑性能、更少的润滑油使用量,为神华准格尔电铲每年节省费用约人民币120万元。

“在矿山行业竞争加剧的背景下,一味追求生产力的理念已逐渐被摒弃,‘高效、绿色’发展俨然成为中国矿山企业当下的首要课题。”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苏平先生在峰会上表示,“通过完善的润滑产品系列和先进的技术服务,埃克森美孚希望不断推进矿山企业降本增效,从安全、环保、高效三方面提升企业的综合效益,以更好地推进中国矿山行业的创新发展。”

出席此次峰会的还包括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世界采矿大会国际组委会主席杜宾斯基、世界煤炭协会执行会长本杰明、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李豪峰等。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