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康泰润滑油添加剂拟上市
2017-07-20 15:37:52  Lube Report Asia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六月底,锦州康泰润滑油添加剂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目前正在等待批准。如果通过证监会批准,该公司将在深圳股票交易所上市。

六月底,锦州康泰润滑油添加剂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目前正在等待批准。如果通过证监会批准,该公司将在深圳股票交易所上市。

锦州康泰润滑油添加剂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17年6月21日报送).pdf

康泰添加剂有限公司计划融资2.82亿人民币,目的主要用于建设三个项目:一个年产9万吨的润滑油添加剂厂,一个研发中心,以及一个全国性的销售和技术支持网络。根据其提交的计划书,该公司已经在北京交易所的另类投资板块上市,本次申请上市融资是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

康泰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是润滑油配方里面的某些润滑油添加剂,例如磺酸盐清净剂,无灰型清净剂。但是未来的研发中心要进一步扩展公司产品,不但研发单一的添加剂品种,而且还要研究添加剂的配方,以吸引国内外的客户。公司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的海外客户,但主要集中在亚洲和中东地区。目前,康泰公司占了国内市场份额的2.88%2016年的数据),海外市场份额不足1%

在计划书上,康泰表示,在国际市场上,由于研发资源有限,目前很难与四大添加剂公司(雪佛龙奥伦耐Chevron Oronite、雅富顿Afton Chemical,路博润Lubrizol,润英联Infineum)进行竞争。但是在国内市场,公司很有自信与其它国产品牌竞争。

由于研发资源的匮乏,与国内的私营企业目前主要都专注于单种的润滑油添加剂,因为单独的某种润滑油添加剂,其整个从研发到生产的过程都是比较固定的,所以民营企业一般都不做整个的润滑油配方。

从目前来说,国产的润滑油添加剂,要打入欧美国家市场是比较难的,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环保问题,比如你想把产品出口到欧盟,就会有一系列的要求,对化学品进行评估以及限制,目前有173种物质列入了限制名单,例如磷酸三酯(trixylyl phosphate),这种化学品有时候会用在极压添加剂里面。

目前国内研发资源比较雄厚的主要是国营企业,例如中石油,他们既研发单种的添加剂,也研发整个的润滑油配方,但是他们的研发细节不过多对外公开,而且只用于自己公司的产品,如果这些企业也单独做润滑油添加剂的业务,是能够与国际品牌进行竞争的。

转载前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未经许可请勿自行转载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