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油品检测 > 油液检测知识
ASTM发布防冻液检测国际新标准
2014-11-07 13:35:01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ASTM最近发布了全新的防冻液检测国际标准ASTM D7922,此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更有效地检测出机油里是否含有防冻液。

机油里如果含有乙二醇,说明防冻液(冷却液)泄漏并进入了发动机曲轴箱。防冻液进入机油里会引起机油黏度发生改变,影响机油的正常润滑,造成发动机润滑不良而磨损。ASTM最近发布了全新的防冻液检测国际标准ASTM D7922,此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更有效地检测出机油里是否含有防冻液。
ASTM D 7922通过气相色谱法检测在用的机油里是否含有防冻液,并且检测出防冻液的泄漏量。防冻液的泄漏检测对汽车很重要,因为发动机因为防冻液泄漏而引起故障的不在少数,尤其是各类工程机械车辆、重卡、铁路机车、船用发动机、军用车辆等,这些车辆使用重型发动机,出了毛病修起来很贵,而且缩短设备的使用寿命。
下面是关于D7922的一些简要说明:
1.此标准适用于检测机油里的醇类防冻液含量。
2.检测方法所涉及的化学过程是专门针对乙二醇和1,2丙二醇的检测,但是也能检测出1,3丙二醇,不过,1,3丙二醇目前还没有用于防冻液。此方法不适用于其它类型的防冻液检测。
3.检测中所涉及的化学过程对防冻液的分解产物(如乙醇酸盐和甲酸盐)不起作用,因此机油里这些物质的具体含量不能准确的测定出来。
4.防冻液浓度为50 µg/g ~1000µg/g都能被检测出来,对于浓度过高的情况可以通过稀释后再检测出防冻液的具体含量,对于浓度过低的情况,对实验进行适当的调整可以得到解决。
ASTM D7922的检测方法是D02.96委员会和D02.04.0L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D02.96负责油品的分析,D02.04.0L主要研究这项检测中用到的气相色谱法,”埃克森美孚的研发中心主席Frank P. DiSanzo说,“在两个小组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ASTM D7922才得以产生”。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jituan.com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欢迎联系我们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