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私家车用油知识
4S店维修工爆料:加机油内幕绝对不能让车主知道
2016-01-27 17:47:48  豪车俱乐部  豪车俱乐部  浏览次数:

摘要:你的车子都是去4S店做保养吗?

你的车子都是去4S店做保养吗?也许你也和大部分车主一样,都觉得4S店的配件、机油等都是原厂的,质量也是最佳的,所以觉得去4S店做保养起码安心。尤其是换机油时,觉得外面维修店的机油都是副厂,而4S店才是原厂的。但是,4S店的机油质量真的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吗?

  1.4S店的机油真的是原厂的吗?
  4S店的机油大部分确实是原厂货,但也有不少4S店都是委托润滑油厂商生产的,然后打着“原厂”的名义,以“原厂”的价格卖给消费者。虽说油质不至于太差,但对不起“原厂”机油的价格。
  2.平时加剩的油是怎么处理的?
  4S店机油的规格多是4L装的,而很多车辆一般加3升就足够了,而剩下的1L,起码有一半的车主没有要求带走。因此维修工就会将这些剩下的油攒下来,积少成多,加到车主的爱车上。而其从4S店仓库申领到新油品则低价卖给配件市场。而这些攒起来的机油,往往都是多个品牌、不同等级的,加到车上,润滑效果可想而知了。
  3.机油滤清器真的换新的吗?
  很多时候,车辆在做保养时,就会有美眉来请车主去大厅喝茶,同时以“车间危险”作为理由不让车主进入车间。这时,车主要是觉得4S店的服务好,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美眉招待你的目的就是为了支开你,在给车子加“剩余机油”后,只要机油滤清器还没坏就不会换,用布擦干净之后再装上去。然后告诉车主已经换了新的滤清器,该收费的都收费。
  建议:车主到4S店进行保养时,必须要多留一个心眼,想方法进入维修车间盯着,确保给车辆加入的是全新机油、全新机油滤波器。只有这样,才能减少被坑的机会。